遊戲Q&A      

1.遊戲程式安裝問題 2.序號認證問題 3.啟動遊戲時常見的系統錯誤訊息 4.遊戲程式執行問題
5.虛擬光碟程式(酒精) 的設定方法    

4.遊戲程式執行問題

Q:在執行遊戲時,會感覺遊戲延遲緩慢、停頓?

A:請安裝遊戲更新檔1.1進行排除。
更新檔連結:http://pal.joypark.com.tw/download/PAL4Patch%20tw%20v1.1.exe
※使用方法: 將自解壓檔解壓縮到非遊戲安裝目錄後,點選其中的執行檔(PAL4Patcher.exe)即可自動更新。更新成功後會在遊戲標題畫面見到版本號變更為1.1。
(本更新程式會自動尋找遊戲安裝路徑,自動升級完成。若發生找不到的狀況,程式會提示您選擇正確路徑)

Q:執行遊戲時會出現局部破圖、模糊、畫面變暗或交錯不清的情況?

A:這種現象可能是因為您的顯示卡型號比較老舊,並不支援最新的DirectX程式功能造成的,請聯絡顯示卡廠商諮詢,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或更換顯示卡。

Q:.進行遊戲時人物卡住無法移動?

A:可能是由於輸入法導致,請嘗試關閉輸入法或切換一下視窗重新讓遊戲視窗處於啟動狀
態。
※視窗模式:點擊視窗外部或其他程式,然後再次點擊遊戲視窗;全螢幕模式:ALT+TAB
切換一下,再切換回來

Q:.遊戲中或撥放動畫時聽不到音樂?

A:進入遊戲後,按ESC開啟主選單,選擇右下角的選項,點選右邊的系統設定,再將音樂音效選項往右邊調高即可。如果聲音依然有問題,請雙擊Windows桌面上tray icon(也就是工具列最左邊的部分),黃色小喇叭圖案的選項,嘗試調整整個系統的音量大小。

Q:.人物出現純白現象?

A:請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即可。

Q:.撥放動畫時畫面或音效會停頓?

A:執行程式集->大宇資訊->仙劍奇俠傳四->遊戲設定後,將垂直同步關閉即可。

Q:.如何調成全螢幕?

A:執行程式集->大宇資訊->仙劍奇俠傳四->遊戲設定後,在解析度選項一覽中,調整顯示模式即可。

Q:在遊戲Loading過程中,按下快捷鍵F7,在LOADING結束後會出現螢幕變黑或是存檔資料不正確?

A:請在遊戲Loading的時候,不要嘗試使用快捷鍵來對遊戲進行儲存,這可能導致存資訊不正確或在遊戲LOADING結束後沒有第一時間對場景資料進行初始化。

Q:玩到一半時,畫面就停住了,什麼也不能動?

A:請您稍待幾秒鐘,也許只是電腦在讀取資料而造成的暫時停住,不過如果苦等數分鐘後還是如此,則可能是系統當機了。系統當機的原因很多,可能需要重新開機才能繼續進行遊戲。